close

1.宿霧交通怎麼辦?

宿霧市區可搭吉普尼,一趟7p,超級便宜,只是空氣很髒,可以加戴口罩。但由於非常狹小,不適合帶行李。

另外還可以先下載grab,利用email註冊,即可當地叫車,非常方便。

如果搭到亞航早上回台班機,也是可以利用grab搭車到機場喔,十分方便。

 

2.跳島時護照或重要物品怎麼辦?

方案一:如果有和當地導遊的話,物品可以放在車上---我同學就是這樣做

方案二:買好浮潛袋的包包,以及防水袋將手機裝在裡面,重要證件和錢都放包險箱,所以一定要訂有保險箱的飯店----我這樣做

方案三:真的沒訂到有保險箱的飯店,那就只好攜帶浮潛包一起攜帶了----同行跳島的人這樣做

通常跳島時包包會在船上,也不太會碰到海水,所以沒有甚麼太大問題

 

3.宿霧網卡要辦哪一家?

當初我是辦global,網路不管是宿霧本島或是薄荷島都很順暢,在機場排隊辦理時人比較多。

smart我聽友人說網卡在薄荷島不是很穩定,但也有人說很穩定,所以不是很確定,在機場排隊辦理時沒太多人。

 

4.宿霧換匯/薄荷島換匯/墨寶換匯

SM mall 和 Ayala mall都可以,聽說匯率差不多

SM mall換匯如何走? http://sweetdessert.pixnet.net/blog/post/354870158

薄荷島換匯則是ICM,或是alon beach海灘上也有

墨寶換匯是在大街上熱鬧的區域,濱海區沒有看到

 

5.浮潛可以自備那些東西呢?

有些人會介意衛生可以自備咬嘴,但是我們去浮潛時都直接拿著用具趕快下水了,沒時間換咬嘴耶

推薦買個水陸兩用鞋,迪卡儂一雙100-130元,非常耐用,每次準備去海灘或浮潛都穿著出去,避免被水母叮到,也不用再額外租蛙鞋。

有些人會穿著水母衣,我們則是直接穿泳衣再加個防水外套防曬。

還有防水袋放手機和一些小額錢幣。

防水包可以直接當地買就好,我事前上淘寶買10L也要台幣130元。

 

6.住宿問題,須注意是否已經刷卡了,很多時候只有線上訂房,但是要去當地PESO付款喔!

 

 

之後如果有想到其他問題可以解答的,會再繼續增加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宿霧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dess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